close
各位友人好我想來個自我介紹,其實我是位妥瑞氏症患者。我和妥瑞在小四小五的時候曾相遇但沒有再追蹤,到在今年六月發現卻已經快18年。

剛開始,妥瑞出現在我生命的時候,我不被理解,時常有家人朋友都叫我不要扮鬼臉或是講話不要跳針,甚至被模仿行為。
我的家人是也無法體會我的感受、甚至醫生也說該做的檢查都做了,可能是電腦用太多不然就是裝病不想上學,這樣的心情真的非常難受,真的。

就因為被異樣眼光看待,我選擇逃避,開始不與人接觸、找理由不去上學。這樣的我,當然更不能被認同,就連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變得自暴自棄。

在求學過程中也有許多人對我伸出手,但我都拒絕,並不是想要閉門練功改善自己的症狀,況且當時的我還不夠成熟,這樣的我讓許多人更不理解了。

到了大學後有點呢自信心,但是在大學生涯後半的時間了,雖然時間晚了點,心裡的那道鎖時候雖然沒有打開,但隱約感受的到心中那道鎖有些了變化,不是單單因為別人把我的鎖用力猛撞,而是願意去試試看,過去的我不敢在大家面前報告或是宣布事情,現在敢了,過去無法自願爭取幹部,但現在敢了,而現在我也敢剪接影片籌劃內容了。

過去到現在的改變是因為自己的心勇於敞開,別人才願意走進來,若把心那道門鎖上,別人想進來卻進不來呢。在大學畢業後也遇到許多真心為我好的,願意聽我說話,給我許多意見與見解,我一步步的成長,不只是我願意打開心胸,別人也願意接納我,更願意彼此更加美好,需要更多的磨練與練習充實自己,現在不再是以前的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